你爸爸

写的很烂

【翔霖】重生(二)

马嘉祺:“本来和我联姻的应该是贺峻霖。”


严浩翔:挑衅!这绝对是挑衅!


贺峻霖:???








贺峻霖在严浩翔身边待了一夜,直到天亮。


贺峻霖看着墙上的时间,七点二十分,严浩翔醒了。


他看着严浩翔机械性的起床,洗漱,然后穿上西装,出门。


司机和助理已经等在门口了。


严浩翔一上车就开始听着助理汇报公司事务。


贺峻霖默默的坐在严浩翔身边,看着严浩翔发白的脸色,叹了口气,嘴里嘟囔道:“早饭也不知道吃。”


“老板,电话。”助理把严浩翔的公用电话递给他。


严浩翔看了眼来电号码,叹了口气,接起电话,“喂?”


“严浩翔!你昨天都跟贺家说了什么!!贺峻霖什么时候成我们严家的未婚夫了?刚刚回国就给我惹事儿!现在立马给我滚回来!!”电话里是严浩翔的父亲,严厉然。


严浩翔听的头疼,揉了揉太阳穴,“我回来是为了贺峻霖,这件事我记得跟您报备过,您和母亲也都知道,至于未婚夫,我没说我和贺峻霖已经结婚了就已经够给您面子了,至于贺家,我以后还会和贺家发生很多争执,麻烦父亲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动不动就一个电话过来骂我,我还要处理工作,不想把多余情绪浪费在您这里,您还有事吗?没事挂了。”说完严浩翔就挂断了电话。


贺峻霖在旁边看着严浩翔,心里五味杂陈。


严浩翔把手机扔给助理,“以后严家打来的电话直接挂断。”


助理接住手机,“好的老板。”


“最近我让你盯的那块地皮怎么样了?”


“贺氏集团已经在竞标了,庆城一直以来都是贺氏独大,一般这种大型竞标最后都会落到贺家手里,其他集团和小公司虽然不满,也不能说什么,这几天我试着联系了一下新鸿集团,他们表示有意愿和我们联手,这是相关报告,您看一下。”


严浩翔快速浏览一遍,“趁现在贺家警惕度不高,把之前的计划尽快实施了,我今天给你派过去两个人帮你,最近这两天你先不用忙公司的事情,紧盯着贺家,贺家一有动作就告诉我。”严浩翔不紧不慢的吩咐道。


“是,老板。”


贺峻霖听着严浩翔的话就知道他是要准备对付贺家了,贺峻霖有些疑惑,严浩翔对付贺家是因为他的死还是单纯的商业竞争?


“对了老板,老板娘的男朋友昨天在庆城举办了新书签售会,您看,”


助理成功收到了严浩翔的眼刀。


“前,前前男友。”


男朋友?贺峻霖挑了挑眉,许渊?


见严浩翔没说话,助理才敢继续说:“那个男前友新书走的致郁风和老板娘之前的风格有点相似,您要不要看一下?”助理说着把那本书从公文包里掏出来递给严浩翔。


严浩翔面无表情的接过,“以后别喊前男友,直接叫名字。”


助理擦擦汗,“是是是。”


他刚那不是突然忘了前男友叫啥了……


贺峻霖听着助理一句一句的老板娘有些无语,“喊的可真利落。”


严浩翔只是看了眼简介就皱了皱眉。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的反应,好奇的凑了过去,然后瞅了一眼书里内容。


下一秒:“卧槽!!许渊那个狗逼玩意儿居然敢抄我书!!!这明明是我写的!是我贺峻霖写的!!!啊啊啊啊啊啊我要锤爆他!!!”


“查一下许渊行程,我要见他,越快越好。”严浩翔突然说道。


“好的老板。”助理看着严浩翔阴沉的脸色,心想那个什么前男友要倒霉了,本来挂着个老板娘前男友的名号就已经够让老板隔应了,还敢抄袭老板娘的作品,这简直就是在老板雷区反复横跳……


助理心里默默给许渊点了根蜡。





到公司后,贺峻霖跟着严浩翔直接去了顶层办公室,然后就看到一位穿着蓝色运动套装的男孩坐在沙发上对着手机屏幕磨牙……


贺峻霖的第一反应,这位朋友还挺帅,就是有点傻。


严浩翔看了刘耀文一眼,然后让助理冲了杯咖啡,“有事?”


刘耀文放下镜子,对着严浩翔笑了笑,“严浩翔,牛逼啊!”


严浩翔把文件放下顺势倚在办公桌上,“又听说什么了?”


刘耀文立马站了起来,“今天早上,贺家那位,就是贺杉俞,在他们那个什么傻逼群里吐槽你了,说你没有礼貌,还对他动手,最重要的是,你说贺峻霖是你未婚夫,真的假的?”刘耀文一脸好奇的问道。


严浩翔看着他,“真的。”


“卧槽!所以是你为了贺峻霖教训了一下贺家那位?我跟你兄弟这些年,什么见过你发脾气?从来没有过好吗!结果你好不容易发脾气我居然不在!”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眯了眯眼,“你很闲?”


刘耀文笑了笑,“当然不闲了,我好兄弟有未婚夫了我这不特地来感叹一下嘛,我说,你暗恋人家那么多年,人家生前不见你有任何表示,结果人死了你还敢这么大胆的喊人家未婚夫,你不怕贺峻霖泉下有知,去你梦里找你啊!”


贺峻霖愣了一下,暗恋这么多年?所以,他之前的猜测没错,严浩翔是真的喜欢他,可他并不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值得严浩翔喜欢的地方啊!


严浩翔从出生起就是严家唯一的大少爷,被严家长辈负以众望,为人礼貌谦逊,绅士有风度,不管是人品还是学历都没得挑,连贺峻霖和他不熟都听说过这位贵公子的不少传说,可是,这样一个人,居然喜欢他,贺峻霖实在是不懂。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又开始叹气,这么好一个人,为什么偏偏喜欢他一个死人啊!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突然笑了笑,“他要来梦里找我,那我可真是求之不得。”


听着这话,贺峻霖心里猛然一跳,贺峻霖摸着自己心脏的位置,我都死了这里还跳,合理吗?


刘耀文被严浩翔这句话噎住了,“你,你这……你可真是没救了,我之前还以为贺峻霖对你来说只是………哎那词叫什么来着?什么光……哦对,白月光!时间久了等你遇到喜欢的人也就慢慢忘了,我是真没想到啊,哎那你之前干嘛去了?人在的时候怎么不追?等人死了你在这搞一堆事儿有用吗?”


听到刘耀文的话,严浩翔面无表情的回复:“是啊没用了,但我就要所有伤害过他的人都付出代价,贺家谁都逃不过,我有一辈子的时间跟他们慢慢耗。”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心里大为震撼。


刘耀文皱了皱眉,“你这是打算为了贺峻霖搭上自己一辈子?就算贺峻霖泉下有知,也不希望你这样吧?”


贺峻霖默默点头,万分赞同刘耀文的话。


严浩翔突然笑了笑,“这已经我能做的唯一的事情了。”


“严浩翔,”贺峻霖喊他,“你为什么喜欢我?你怎么这么好………我都想哭了……”


刘耀文知道自己根本劝不动,他叹了口气,“那贺家的事情需要我帮忙就说一声。”


严浩翔点头,“放心,我不会跟你客气的。”


“对了,贺家最近好像要和马家联姻,这事儿你知道吗?”刘耀文突然问道。


严浩翔皱了皱眉,“联姻?贺杉俞和马嘉帜?”


刘耀文摇了摇头,“不是马嘉帜,是马家那位二少爷,马嘉祺。”


贺峻霖突然愣了一下,“我马哥居然看上了贺杉俞!!马嘉祺你瞎了吗!!”


“马家这是打算帮贺家?”严浩翔笑了笑,“马嘉祺这个人我之前很欣赏,没想到眼光那么差。”


“咚咚!”这时助理敲了敲门。


“进来。”


助理把文件递给严浩翔,“律师刚刚拟订了一份声明,您看一下。”


严浩翔翻了翻文件,“许渊联系到了吗?”


“许渊经纪人那边应该是知道了您昨天和贺家的事情,所以一直不接我们的电话,不过今天下午四点,许渊在明日商城有场新书签售会。”


严浩翔把文件放到桌子上 ,“我知道了。”


刘耀文看了眼那份声明,“抄袭?这是咋了?这个许渊抄袭谁了?”


“我未婚夫。”严浩翔回答。


贺峻霖老脸莫名一红。







严浩翔万万没想到能在许渊这里看到马嘉祺,他坐在车里握着方向盘笑了笑,“想见的人都在这儿了。”


刘耀文坐在副驾驶看着咖啡厅里的两人,“严浩翔,许渊抄袭贺峻霖的书你是怎么知道的?”


严浩翔看了刘耀文一眼,“贺峻霖的书我都已经看了无数遍了。”


刘耀文顿时想到严浩翔留学时买了满屋子贺峻霖的书,他当时还惊叹来着,“也是,没人比你更了解贺峻霖了。”


“你什么时候回去?”严浩翔问道。


刘耀文一愣,“我不回去啊,我要看热闹。”


严浩翔瞥了眼刘耀文的衣服,“你这身衣服实在不适合跟着我。”


“……………”


贺峻霖坐在后座看着两人聊天,他轻轻笑了笑,还好严浩翔还有人陪着。


看着咖啡厅里两人的交谈快要结束,严浩翔下了车,看了刘耀文一眼,“别跟我走一起。”


刘耀文:我被嫌弃了……


进了咖啡厅,贺峻霖跟着严浩翔坐到了一个不太显眼的位置,刚刚点完咖啡就听到了那边似乎进行的不太顺利 。


“马嘉祺!”


“许渊!我警告你,别给我找事儿,不然我不会放过你。”马嘉祺说完就离开了。


严浩翔挑了挑眉,这是什么发展?


贺峻霖看着马嘉祺有些激动,马哥!我好想你啊!你别走啊!欸!


严浩翔直接走到许渊身边坐下来,“许少好久不见啊!”


贺峻霖本来想跟着马嘉祺,但看到许渊气就上来了,于是他跟着严浩翔坐到许渊对面,看着那张脸,贺峻霖咬了咬牙。


许渊看到严浩翔愣了一下,“严浩翔?你找我有事?”


严浩翔朝后一倚,脸上带着不明意味的笑,“看来你经纪人什么都没跟你说啊,许少新书是叫《孤独一生》吧?”


许渊看着他,心里直打鼓,“是。”


“《灿至落阳》这个名字怎么不用呢?”严浩翔慢慢问道。


贺峻霖愣了一下,严浩翔怎么什么都知道?连他給自己新书取的名字都知道。


许渊脸色瞬间就变了,“你……”


“关于许少抄袭的律师函我已经发到你经纪人那边了,下午的签售会许少好好想想怎么解释吧。”


这时,严浩翔的咖啡到了,严浩翔抬手让服务员把咖啡送到许渊面前,“给这位先生吧。”


许渊瞪着严浩翔,“你真的要为了贺峻霖和我们都撕破脸?”


严浩翔挑了挑眉,“《灿至落阳》意思是在这个孤独的世界,我依然满怀热忱和希望,期待灿烂的一天即使日暮也终会到来。《孤独一生》这个名字不仅肤浅,还题不配文,许少这能力还是少写书吧,先回去好好学学阅读理解再出来抄袭,不然抄都抄不到点儿上。”严浩翔笑着说道。


“严浩翔!”


贺峻霖愣愣的看着严浩翔,他怎么什么都知道?是在我家装了监控吗?


“许少今天给你的粉丝签名,不心虚吗?”


许渊似乎被气坏了,但他确实反驳不了严浩翔,严浩翔既然知道了他抄袭,那断然不会轻易放过他,他必须赶紧回去跟经纪人商量对策,只是他不懂,为什么一个个的都要为了贺峻霖来找他麻烦,严浩翔是,马嘉祺也是。


“严少想多了,我没抄袭为什么要心虚?不反驳你是出于礼貌,严少还是给自己留点儿余地,做人不要太过分,我还有事,先走了。”


看着许渊匆匆离开的背影,严浩翔收起笑意。


这时严浩翔的手机响了,看到是刘耀文的来电,严浩翔一度不想接,“喂?”


“马嘉祺等你很久了。”


严浩翔侧过脸隔着咖啡厅的玻璃朝外面看过去,只见马嘉祺正坐在他车后座,察觉到他的目光,朝他点了点头。


贺峻霖看到马嘉祺,“欸?我马哥!!”






“我很好奇一个问题,什么时候贺峻霖成严总未婚夫了?”马嘉祺带着笑意,看着坐在对面的严浩翔,直接问道。


严浩翔喝了口咖啡,“无可奉告。”


马嘉祺见状笑了笑,“严总知道我和贺家联姻的事情吗?”


“听说了。”


马嘉祺脸上的笑意更甚,“本来和我联姻的应该是贺峻霖。”


严浩翔愣了一下,慢慢抬眼和马嘉祺对视,然后笑了一声,“哦?”


一旁的贺峻霖:????










评论(120)

热度(6225)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